這陣子,Fighter服務時間較頻繁,其實也是希望讓剛開始服務的Fighter多適應各種服務的環境。
因為Fighter五月才考過狗醫生,放榜後的實習遇上了暑假,

所以沒能有機會到學校裡頭去見習見習! 
當然Fighter的實習也以老人為主,

終於有服務老人以外的對象的機會,
當然要帶Fighter來見識見識囉!

這次服務的對象是自閉兒,
服務前不免有些擔心,因為自閉兒不像老人家們溫馴,
不免擔心自閉兒的力道會不會傷害到Fighter或是讓他留下不好的印象。

所以一直給自己做心理建設!

到了現場才知道,原來這一天也是狗醫生協會第一次到三重自閉兒潛能服務中心做宣導,
讓家長及自閉兒小噴油了解狗醫生是什麼?!

 

這一天來到現場服務的狗醫生共有三隻,

一隻是跟Fighter同期考上狗醫生的黃金美眉(名:狗狗),

另一隻是帥氣又穩定的紅貴賓小帥哥(名:小豆豆),

還有就是Fighter囉!

剛好大、中、小的體型各一,我想小噴油應該比較能接受小豆豆的體型吧XD

 

在講師解說狗醫生協會究竟是怎麼樣的一個機構後,

講師請狗醫生們逐一上台去自我介紹並表演一些拿手才藝!
老實說面對這麼多家長和小噴油(大約將近30人),馬麻我有一點緊沾啊...

也擔心Fighter會緊張分心...

 

幸好,上台之後Fighter很乖,全程注視著我。(可能早餐沒吃,很餓吧XD)
自我介紹後,開始即興表演~
坐下、趴下、握手、轉圈、Touch、套圈圈、拋接食物都做得很到位!
也沒有我預想的緊張,反倒是我,冷汗直流.........

 

介紹完我們回到位置上休息,待講師繼續介紹協會細節後,
我們三隻狗醫生再度出場,這回就是要進一步跟自閉兒們接觸囉!

 

整個過程Fighter沒有很害怕的感覺,

我覺得Fighter愈來愈能適應人多的環境,也愈來愈適應被摸摸的快感....

 

不過自閉兒的力道真的比較不懂得拿捏,

我一邊安撫Fighter的情緒、一邊還要留意自閉兒過來摸Fighter的力道!

不斷的要跟小朋友們說:要輕輕的喔!不然他會痛痛!

當然有些孩子還是比較不懂,還有個自閉小朋友甚至想抬起腳踹Fighter,
我怎麼可能讓他踢到Fighter呢!

我擋在那小孩前面,嚴厲的跟他說:你這樣狗狗會受傷唷!

然後那位小孩的家長馬上道歉,也制止了自己的孩子。

這樣有缺陷的孩子不懂我可以接受,但是家長還是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

所以如果小朋友真的踹下去,我不會責備小孩,我可能會去跟家長理論吧~
 

不過整個過程還算順利,除了聲音吵雜了一點外,

因為有自閉兒的家長陪同,所幸沒有發生什麼失控的狀況!

 

果然跟小朋友抗戰需要極大的體力!

兩個小時下來,連我都累了,更不要說Fighter了!

小鬼一上車就睡翻了!辛苦你囉!很盡責...還全程笑嘻嘻...

 

1  

 

 

PS.

活動開始前,有位社工弟弟跑來跟狗醫生玩耍,問我他叫什麼名字?
我說:Fighter!社工問我怎麼拼?我把Fighter脖子上的狗牌給他看,
突然間弟弟拉高聲量、高分貝的問我:他是FB上那個嗎?

我想了一下回他:你是說柴犬狗醫生粉絲團嗎?

社工弟弟:對對對...
我:喔對啊!那個粉絲團就是他的!

社工弟弟拉高音量並轉過頭呼叫他的同伴:欸...XXX你們過來!

他就是FB上柴犬狗醫生的那個狗醫生欸!

然後社工的兩位友人小碎步跑了過來,大家對著Fighter議論紛紛....

Fighter~你有沒有這麼紅?!囧...
果然網路無佛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Figh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