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次實習將近一個月,

這一個月我把拔馬麻完全沒有練習任何指令,頂多只有玩玩套圈圈遊戲!
我根本就是在放暑假了嘛! 

 

今天我們再度來到萬華愛愛院,
但是今天Fighter的角色已經不是實習生囉!
今天要正式的開始Fighter狗醫生的服務生涯了!

 

其實今天以前馬麻很緊江...
因為只有練好一個套圈圈的才藝,
希望不要被考倒才好XD

 

今天遇到的同伴是固定服務於愛愛院的瑪雅米克斯美眉,

其實上次實習就遇過了,
所以Fighter跟瑪雅也有初步的接觸,

礙於我馬麻很會摸,
所以出門時間有點晚,
加上下了高速公路又被塞在環河北路上,
導致我的第一次服務居然遲到惹  

馬麻放下包包後,做了簡短的收心後便開始了今天的活動。

 

今天志工們將阿公阿嬤分成兩區,
一區大約有5-7人,讓我和瑪雅分開進行,

 

<一、自我介紹>

首先,馬麻帶著我向阿公阿嬤自我介紹。

今天的阿公阿嬤好熱情,一直呼喊我的名字,讓我好害羞

 

<二、撫摸互動>

接著開始逐一和阿公阿嬤開始了簡單的撫摸接觸!

有些阿公阿嬤第一次看到我有一點點害怕,但是馬麻引導我坐在阿公阿嬤旁邊,
馬麻牽著阿公阿嬤的手手來摸摸我,馬麻怕我會緊張,一直跟我說好乖、摸摸、沒事。
一開始我有一點緊張,後來被摸的好開心,阿公阿嬤還說我怎麼一直笑呵呵?

因為我最喜歡被摸摸了呀!所以很開心^^

 

<三、鬆繩散步互動>

摸完一輪後,志工叔叔說:可以讓阿公阿嬤牽著我出去後花園走一圈,讓阿公阿嬤走一走、曬曬太陽光。

馬麻其實很緊張,因為平常我對於不熟悉的地方會有點小爆衝,
馬麻深怕爆衝的我會讓阿公阿嬤受傷了!所以阿公阿嬤簽著牽繩,馬麻也協助拉住牽繩中間,避免我爆衝!

(但是我想跟馬麻說:馬麻你放心!我知道我在執行任務,所以我會乖乖的,不用擔心!)

 

馬麻一直在旁邊跟我說:慢慢的、跟好、等等、還邊餵零食給我吃!
我也一直乖乖的陪著阿公阿嬤慢慢走,馬麻看起來鬆了一口氣!

 

<四、套圈圈遊戲互動>

輪完一輪後我們進大廳吹冷氣,馬麻倒水水給我喝,
今天天氣好熱,太陽好大,幸好馬麻有幫我穿上涼涼衣!

接著進行今天第三個互動,這是我新練的互動遊戲喔!

就是套圈圈遊戲,
我坐在原地不動,然後請阿公阿嬤將圈圈從我的頭頭丟,套進脖子就得分了。

馬麻引導我到阿公阿嬤身邊,馬麻把圈圈拿給阿公阿嬤們丟,

這遊戲是希望訓練阿公阿嬤的手部運動,

最後丟完,馬麻把圈圈從我脖子上拿下來,問阿公阿嬤知不知道自己套中幾個?

有的阿公阿嬤好厲害,都算對耶!

最後馬麻拿肉肉請阿公阿嬤餵我吃,然後摸摸我,讚美我好棒!

 

<五、你丟我撿遊戲互動>

最後一個互動遊戲是丟球球遊戲,這遊戲拿出來前馬麻其實也很緊張,

因我平常我要看心情才會撿球球,但是今天我心情很好,所以馬麻不要緊張!

 

馬麻拿出球球讓阿公阿嬤用力丟,我就負責去把球球追回來到馬麻手上,

一位阿公阿嬤可以丟三次,我很棒!今天都有乖乖把球球追回來。

丟完以後馬麻一樣拿出我最愛吃的零食請阿公阿嬤餵我,然後好幾位阿公阿嬤都說我好棒!跟我說:謝謝!

 

在匆忙之下結束了我第一次正式服務的經驗!

希望下次會更好^^

 

 

馬麻的話:

因為今天時間上有點小遲到,但是Fighter表現的很沉穩,

連收心都只花了短短30秒左右就結束了,

最讓我驚訝的是鬆繩散步,因為散步的場所是愛愛院的中庭花園,
其實有花花草草的地方,Fighter總是喜歡到處做記號,

所以一開始我有點擔心Fighter會失控、爆衝、甚至到處嗅聞。

但是還好我把狗醫生課程上所學的腳側指令用在這裡,

Fighter寶貝很棒!居然還記得腳側,
以前上課腳側練習時我習慣跟Fighter說:跟跟、跟好、慢慢走、或是習慣性拍拍大腿的地方,
讓他知道要跟著我的步伐走,不可以衝到我前面! 

今天突然靈機一動,想說用腳側的方式引導Fighter試試看,
必要的時候,遇到轉角當Fighter有想嗅聞的舉動出現時,我大喊Fighter的名字,當Fighter轉頭注視著我,

我便把零食給他吃,喚回他的注意力,也成功的讓他沒有在整個散步過程產生嗅聞或尿尿的動作。 

Fighter真的好棒!這一關真是走的我膽戰心驚,我緊張到汗如雨下啊啊啊...

 

至於套圈圈遊戲是新練習的,我想應該要在加強一下Fighter的專注力,
不要讓他的頭亂轉動,阿公阿嬤才好套進圈圈,畢竟阿公阿嬤的肢體協調沒有那麼好!


丟球球這部分,我也很驚呀!

Fighter今天居然會乖乖配合把球球撿回來耶,平常都要看他心情說。

Fighter還在阿公阿嬤面前表演把拔教他的空中接球球這招,
逗得阿公阿嬤驚呼連連又笑呵呵...

 

 

P01

 

第一次正式服務有這樣的表現其實我很滿意,
說也奇怪,總覺得Fighter好像聽得懂我說的話,(去程的路上我一直跟Fighter說要好好表現喔!)
平常總是表現得很脫線、很失控、一副無所謂的樣子,
但是遇到正式的場合又可以表現的很沉穩、很冷靜!
Fighter你好棒!馬麻很感動...

Fighter寶貝今天辛苦你了!好好休息吧!

 

PS. 睡覺還要用他的胸肌夾住草莓耐咬玩具是哪一招?

02

 

 

接下來的目標才藝是:


1.讓Fighter克服呼拉圈恐懼,然後可以連續走穿過呼拉圈。
2.練成雙手交叉的小淑女動作!

 

把拔&馬麻&Fighter小噴油會繼續加油,也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Figh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