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547.jpg

 

四天三夜假環島Day1行程:

桃園→西湖休息區→紫南宮→高雄六龜

<午食>紫南宮周邊商家。

<晚食>寶來小吃部。

電話:07-6881125

地址:高雄市六龜區寶來村中正路34號

<夜宿>不老溫泉.檳園溫泉山莊

電話:07-6791280

地址:高雄市六龜區新開路86-2號

房型觀景VIP二人套房

 

----------------------------------------------------------------------------------------------------------

呼~期待好久的小旅行終於到了。

四天當中沒有安排太多景點,

景點也都安排平時不容易去的幾個點,

目的只是希望放慢腳步,好好的放鬆享受一下親子時光。

 

出發~~

第一天賴床,太晚出發了啦,

本來預計七點起床、八點出發的,

拖拖拉拉到十點多才正式出發。

 

霏霏坐車超乖,可以自己抓著被被默默的看著窗外兩、三個小時都不是問題。

中途我們下了西湖休息區放風~

霏霏途中有小睡片刻,到休息區被馬麻喚醒,

下車走走,鬆鬆筋骨。

IMG_5509.jpg

 

這次小旅行還有另一個目的,就是母女裝主題啦XD

哈哈哈....

老實說Vanessa真的很難抵擋親子裝這個梗,

舉凡衣服、帽子、外套到鞋子.......

沒辦法,大人的衣服做成小小孩的衣服,即便是普通款式都會覺得好可愛♥♥♥♥♥

IMG_5512.jpg

 

 

Fighter葛格也在休息站下車尿尿放風,

因為起床後整理好行李就直接出發,沒有另外帶Fighter去散步尿尿了。

 

 

第一站,紫南宮!!

 

來紫南宮的主要目的是還發財金,

因為Vanessa若干年前還在金融業上班時,來紫南宮借過一次發財金,

然後因為路途遙遠就沒有再來歸還了。

前陣子竟然收到紫南宮寄明信片來催討......

老實說這感覺蠻怪的,發財金的意義不是在於借了之後有賺錢才還嗎??

Vanessa並沒有覺得飛黃騰達啊....但也沒有不還的意思啦!!!

出來混的總要歸還,總之趁這次旅行一次還一還吧!

 

在高檔廁所旁的樓階拍這一系列兄妹照~

IMG_5518.jpg   IMG_5526.jpg

 

在拍這幾張照片時還引來路人側目~

說那狗狗跟嬰童都好乖、好可愛哦。

IMG_5530.jpg   IMG_5531.jpg   

 

 

Fighter真的很包容妹妹,不論妹妹怎麼惡整他,都不會發怒XD

IMG_5550.jpg 

 

 

天氣超級無敵好的耶!!!

 

霏霏想比:YA~

IMG_5567.jpg

 

嬰童硬是要提著甘蔗汁入鏡。

整個畫面都low掉了啦!!!!

IMG_5571.jpg

 

這也是比YA的意思,

IMG_5573.jpg

話說,小朋友究竟幾歲會比出勝利的手勢啊??

霏霏已經滿2足歲了,但還是無法用大拇哥精確的把無民指和小妞妞壓住比出耶的手勢。

 

好像要去菜市場的阿桑哦~哈哈哈

 IMG_5577.jpg

 

抵達紫南宮也剛好是午餐時間,

因為Vanessa和Vince哥都不太餓,

但還是要餵食嬰童吃點東西便在紫南宮外圍眾多商家中隨機挑選了一家麵店。

IMG_5582.jpg

點了南投意麵和魚丸湯~

唉~Vanessa每次嘗試新店家就有90%的機率會踩到雷,

果不其然,這家麵店是個大雷啊......

雷到連嬰童都不賞臉了

吃了幾口就說不要= ="

IMG_5584.jpg

 

 

草草結束超雷麵店後,繼續尋找小東西吃吧!!!

IMG_5586.jpg

 

此時霏霏正望著前方賣氣球的婆婆,

因為氣球有好多造型,也強烈的吸引了霏霏的注意,

IMG_5587.jpg

 

霏霏在街上大喊:kitty、巧虎、小叮噹.......

然後一直發出很激動的聲音~

幸好沒有讓霏霏養成看到甚麼都要買的壞習慣,馬麻迅速的帶離現場。

IMG_5588.jpg

 

還完發財金就繼續往南走,

今晚要夜宿高雄六龜不老溫泉區的檳園溫泉山莊。

因為Vince哥夢想是環島,

但因時間有限,只好把重心放在東部,

西部就像吃水餃沾醬油一樣沾過就好XD

畢竟西部比較常去也比較容易到嘛!

 

我們從甲仙進入六龜,

這些地方自從八八風災受損嚴重後,

就停擺好長一段時間,前陣子才重新開放遊客進入,

所以這趟來覺得有一點沒落了。

這天是星期六,照理說應該是要滿滿的遊客或陸客才對,但連甲仙市區著名的芋冰街都只有兩三隻小貓。

IMG_5591.jpg

 

選擇夜宿六龜的原因其實是Vince哥想說再出發的前幾天北部的天氣一直冷呼呼的,

可以來去六龜泡個溫泉舒活舒活,

結果出發當天氣溫直逼30度......

哈哈哈哈...但我們還是泡了。

 

Vince哥訂了Vip景觀溫泉套房~

浴缸旁和床邊那面鏡子窗戶在白天看出去是一大片山景哦!

可惜我們到時太陽已下山了,只好期待隔天。

IMG_5593.jpg

廁所超級大~~

IMG_5594.jpg

浴缸還有按摩床以及SPA沖柱~

IMG_5595.jpg

房間是原木鋪地,

房間是不錯的,也很乾淨。

霏霏迫不急待要把她的生日禮物~滑板車拿出來騎了。哈哈

IMG_5598.jpg

 

超大浴缸....

霏霏看到一直說要進去= ="

IMG_5599.jpg 

Check in完後就出發去吃晚餐~

晚餐是Vince哥找的,是小鎮裡面還頗有名氣的『寶來小吃部』。

主要就是以山產為主,還有烤小鳥之類這種可怕的東西,

P1080955

因為中午的超雷麵店吃沒幾口就不吃了,

所以霏霏看起來超餓der~

(馬麻自己也很餓啦XD)

P1080957

 

炸豆腐(沾梅汁)

P1080958

 

寶來小吃最著名的就是梅子料理,

梅子都是老闆自己釀的哦。

這道是梅子排骨,也可說是招牌。

P1080960

樹子煎魚~

老闆娘說是海水吳郭魚,完全沒有腥味。

霏霏很愛,一直說:吃魚!!

P1080961

炒高麗菜,應該是高山高麗菜,超甜。

簡單的清炒就很好吃。

P1080962

 

寶來小吃蠻推薦的,

老闆親切外,東西也好吃,又便宜。

在人煙稀少的山區可以吃到這樣的美味真的很棒。

 

 

 

吃飽後就返回溫泉山莊休憩了。

霏霏一回到房間又開時滑車車~

幸好Vanessa有堅持要帶車車,

不然嬰童吃飽飽的沒事做不就要一直搗蛋、一直盧爸爸媽媽?哈哈

IMG_5590.jpg

 

浴缸很大,所以我們先放水,接著帶Fighter去附近散步尿尿,才不會浪費時間。

沒想到遛完狗還走去商店買東西回來才放1/3耶!!!

幸好某人聰明有先想到(撥頭髮~),

不然是要等放水等到天昏地暗嗎?

P1080966

 

洗完澡後就開始泡湯囉~~

水有點深,霏霏有點害怕,所以讓Vince哥抱著下水。

P1080963

 

會館附的小水盆霏霏玩的不亦樂乎,還拿來當帽帽XD

P1080968

 

霏:哇~小水盆漂走了,馬麻幫我撿...

P1080974

 

(馬麻繼續拍,無動於衷~)

霏:馬麻快幫我撿,不要拍....

P1080976

 

換馬迷跟霏霏泡湯。

P1080980

 

揪咪一下^^

P1080981

 

 

 

霏霏玩得好開心,最後還不肯起來穿衣服XD

P1080996  

 

六龜溫泉地區的溫泉是弱鹼性碳酸泉,泉溫約在45~48度間,

泡完還蠻舒服的,整個通體舒暢了起來....

 

但因為8小時內從桃園奔到紫南宮,又奔到高雄六龜,舟車勞頓有點累了,所以早早休息去。

Vince哥說很期待第二天的南迴公路挑戰。

-------------------------------------------------------------------------------

 

是說Vanessa第一天睡的超不好,

被睡相極差的嬰童踹整晚就算了,

不知道是冷氣出風口太髒還是棉被有塵螨,整個晚上鼻子都好癢,然後瘋狂打噴嚏...

因為也不覺得冷,而且霏霏還睡到滿頭大汗,所以嚴重懷疑是灰塵造成。

Vanessa對塵螨真的蠻敏感的,被子只要潮濕太長時間沒有曬過太陽就會這樣。

(好想念霏外婆都會常常曬棉被,曬完棉被的後那股香香的味道啊~)

 

然後隔天起來Vanessa超睏der.................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V&Fighter 的頭像
VV&Fighter

VV&Fighter

VV&Figh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